归去梨花溪

容聿/双杰/HM/君桃/9475鼠猫 /逍白
双杰群号: 3339
49839

【双杰】请注意,这是一次私人谈话(一)

这篇的设定是新杰比王杰希小三、四岁,王杰希拿到第一次冠军的时候,新杰还是训练营小朋友,所以整体设定略微偏离原作,就是把霸图的那次冠军,改到微草的两个冠军之间了。就当是平行空间发生的故事吧。

然后,因为这边魔术师相较原作会显得嫩一些,而霸图的牧师会更嫩一些,所以,如果画风变得活泼柔软了……那都是我的错!

一句话剧情简介:这是一个小魔术师美食 诱拐 挖角吃货小牧师被拒的故事(咦?

 


王杰希是在网游认识张新杰的,那时未来的第一牧师还不是职业选手。

而王杰希已经是荣耀赫赫有名的魔术师,手握新出炉的总冠军奖杯,虽然与嘉世的三连冠伟业还有颇为遥远的一段距离,但对于当时年仅20岁的王杰希而言,未来的路还很长。

就像那句什么话来着?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当然这不可能是王杰希的台词,他不会说那样听去豪气万丈又煽动人心的话。很多时候,他的行动已经足以煽动人心,当王不留行以华丽而鬼神难测的轨迹一次又一次划过荣耀的赛场,人们仿佛能看到,轨迹消失的尽头,是一片遥阔无际、灿烂辉煌的,星辰大海。

他已经不需要再说什么。

也许,在魔术师那个谁也捉摸不透的脑洞里,他的王不留行会坐着“灭绝星尘”,带着微草飞越那片谁也无法预知尽处的浩瀚星空。那听上去有些梦幻,甚至有些孩子气的跳脱,和王杰希那张通常都平静淡然的脸,画风并不相称。但谁知道呢?他不是,创造奇迹与梦幻的魔术师吗?

但王杰希绝不是脱离现实的人。他认为,一个人可以想得漫无边际,梦想越大,双眼可见的世界也将越为宽广,但他必须以最为脚踏实地的行动,在梦想与现实之间连上线,那条线必须坚韧到不会被任何东西切断,但是会随着他往前飞越的每一步,一点点缩短。

所以当时才20岁、自己加入荣耀也不过三年的王杰希已经开始四处溜达、张望,物色新人了,神之领域是他观望的场所之一。那时他还没想过要挖掘另一个魔道学者,但是微草的副队、被誉为荣耀治疗之神的方士谦,已经进入职业生涯倒计时,按他自己的规划,大概再打两年就得退役了。

“再拿两个冠军,就够了。”这人特淡泊名利地说。

他想要和王杰希建立一个足以与嘉世分庭抗礼的王朝。对于年少的王杰希而言,“够了”这个词于此时还不适合出现在他的职业词典中。微草的未来,需要一个像方士谦那样强大的治疗。

所以,夏休期,队内事务一了,他就披上马甲,骑着扫把在神之领域飞行,一路留意的是牧师和守护天使。

由于参照标准高悬在神级的境界,年轻的魔术师不免觉得普通玩家里的治疗过于资质凡庸,简直没法在一起玩。

有时候因为战队的需求,他也会带着中草堂上下打个boss,收点材料,顺便留意公会的精英治疗。

有个账号名叫白檀的牧师,治疗的操作相当到位,辅助意识强,团队协作能力突出,王杰希冷眼旁观,这个牧师的失误率极低,出手的时机拿捏得相当准,对于一个非职业玩家而言,这一点尤为难得。

但,只是几天的观察,不足以判断一个人的能力。

他向中草堂会长打听了一下这个人,想知道他平常的表现如何。天南星反馈给他的信息却是,这个白檀并不是中草堂名下会员,偶尔遇上了会跟中草堂会员组个团,却没有什么游戏之外的接触,刷本结束后就直接下线了。

而且,此人绝不会在10点半以后现身。

王杰希想了想,也只有先慢慢看着,同时再留意别的人选,虽然他也知希望渺茫,能看到一个合意的,已经算是运气了。

好在白檀这边的上线率明显提升,王杰希估摸着这人大概是学生,放了暑假,空闲时间就多了。那正好,要是上班族,可没那么容易说服人家放弃现有工作,跑来打职业游戏,虽然目前他的想法还没进到这一步。

白檀这段日子几乎每天都上线,而且出没的时间非常规律,不到三天就能知道他八点半准时露面,十点半准时下线。这就给王杰希的观察提供了便利,他几乎就凑着白檀的时间去神之领域,无论刷什么本,都空出一个治疗的位置,等白檀一上线,就拉人进来。

白檀倒也每叫必到,从不罗嗦一句废话。

这个做事风格已是有几分合了王杰希的胃口。

王杰希挑的副本,除了考虑战队的需求之外,还刻意选择了相应难度,带的人也都不是中草堂的精英玩家,按常理来说,他应该事先给大家布置任务,讲解攻略,但他从来不那么干,只要人一齐就握着扫把进副本,扫把上的那个背影简直就如同卓尔不群、孤高出尘的世外高人。

副本过程中,不到必要时刻,他几乎从不开口指导大家怎么做,只是用自己的操作控制全体的行动。他注意到白檀的走位是在观视全局,准备好了随时给任意一人提供辅助。到后来,眼看着那几个普通程度的玩家险象环生,虽然王杰希不动声色的操作总是能确保每一个人化险为夷,白檀却像是再也看不下去了,开始提示其他人的走位,到后面索性代替王杰希指挥作战,居然还似模似样。

连着这么几天玩下来,某天刷本前,白檀十字架一挥,拦下了他:“能事先制定计划吗?不然大家不知道做什么,行动就会乱。”

他的声音清越,听着很年轻,应该不会超过二十岁,但说话的语气很稳,有一份不属于这个年龄的沉静,甚至还带着一板一眼的严肃。

“你认为需要计划?”王杰希问。

白檀收回他的十字架,说话的语气很认真:“我认为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计划。”

“前两天打得也不错。”

“那是因为你在。”白檀说,“我不是不相信你,但是,如果预先做好安排,就能把每个人的作用都发挥出来,而且能节省刷本的时间。”他停顿了一下,“能节省很多时间。”

他说话的声音还是平静稳定的,但,总觉得他说这话时,有点心疼。

王杰希就和他一起商量刷本的计划,大多数时候他仍是倾向于先听白檀的意见,而后做出判断。刷本的时候,两人很少交谈,白檀这个人做事相当专注,刷本就是刷本,从不提与当前副本无关的事。

那天他留出十分钟的时间,叫住准备下线的白檀:“你游戏打得不错,但听说平时不大上线玩。”

白檀很快就敲了回复:“这个号是一个朋友的,平时不上。”

“为什么最近上线多了?”

“原先没什么机会和魔道学者配合,想看看配合度。”

王杰希在电脑这头微微挑眉:“配合下来觉得怎么样?”

那头似乎停了几秒钟,然后回过来一句:“很难判断。因为我没法看到你真实的实力。”

王杰希的手指顿了一下,白檀见他没什么动静,以为谈话结束,说了声再见就要下了,王杰希突然发过去一条:“你能打守护天使吗?”

“玩过,但不熟。”

这不是一个能令他满意的答复,但对这事王杰希从一开始就没有抱太大希望,毕竟能把双治疗玩得融会贯通出神入化的,联盟中仅有方士谦一例。

如果他能在战术上灵活配合全队的攻防,双治疗并不是微草必须坚持的特色。

但这时说这些还言之过早。

王杰希在这边凝目沉思,那边白檀的头像已经暗下去了,电脑屏幕下角显示的时间10:30:00。

某种意义上,王杰希算是在网游里跟这个白檀组了对临时搭档,每每挑些高难度的副本,看他的对敌反应,看他的大局观,看他的战术意识。有时候白檀会问他某一步为什么要那么操作,王杰希的某些操作纯出于天然的敏锐直觉,那往往与大多数人的选择迥然相异,而他觉得这么做是最顺手的,那甚至很难解释。他就反问白檀,他觉得应该怎么做。

白檀说,不,我认为你那一步走得很好,一般人都不会想到这么做。他思考了一下,我就想不到。是我的话,我想要这么做。

然后他解释自己的思路,往往是已经计算到了三步以后的情况,他选的则是众多可能性中最为稳妥的那一步。

非常谨慎的个性,甚至,有些过于谨慎了。王杰希判断,和方士谦的风格有很大的差异。但,那同时意味着他的思维能力极强,在别人只来得及做出反应的一个瞬间,他脑中已经把各种可能的操作和后续应对走了一遍。

这样的治疗风格,也许能在最大程度上保护整支团队的安全,但,也可能会进一步限制王不留行的发挥。

王杰希想,还是要找个时间和方士谦讨论一下,对于一个治疗的技术和意识,他比自己看得更清楚。

某次,中草堂与蓝溪阁抢boss的时候,两队人马发生了火拼,一般情况下,只要不影响全局,王杰希不会搀和到这样的群战中去,这天,他看了看站在他身边的白檀,突然起了兴致。

“上次你说,想要看看和魔道学者的配合度?”

白檀点头说是。

“那就来试试看吧。”他下了指令,把指挥权交给白檀,全员听他指示行动。

话音刚落,魔道学者的身影已凌空滑了出去,扫把在空中疾速地翻转旋舞,以各种匪夷所思的角度在各大公会之间纵横穿行,所到之处留下一道道变幻莫测的行进轨迹,暗如夜色的斗篷迎风猎猎飞扬,仿似陡然伸展的赤黑羽翼,透出一股妖异魔魅的力量,令人眩惑。围观的玩家爆出阵阵惊叹。

于王杰希而言,这种程度的发挥,自然远远称不上爆手速,在统观全局、留意boss的变化之余,他差不多时时刻刻盯着白檀的操作。

然后他微微眯起眼睛。这个手速……虽然不至于令人惊异,但,显然他平时刷本时的操作也留了相当的余地。而且,这人完全没有因为魔道学者难以预测的行动而慌了手脚,依旧是一如往常的缜密细致,该干嘛干嘛,给同组的人加血回复,提示同伴走位,指挥全员行动,一丝不乱。

潜力似乎不错。王杰希托着下巴,暗暗评估。

那天结束之后,他又给白檀发了消息:“觉得怎么样?能和我打配合吗?”

“有点难。就目前而言。”白檀实话实说,“我猜不到你想要做什么。”

王杰希注意到他加的那个限定语,“就目前而言”,而不是全无可能。

“我是微草战队的王杰希。”他当下表明身份。

“哦。”对方的反应很平静,“你好。”

看样子,是早已猜到他的身份,因而并不觉意外。这也不奇怪,王杰希的操作本来就带着无法复制的个人烙印,刚才那一段几乎是放开手脚的发挥,已是当场引发了不小的轰动,不少玩家都在传是王杰希披马甲上了。

然而……“平时没什么机会和魔道学者配合,想看看配合度”……他心中一动,难道对方那个时候就已经……

“有兴趣打职业赛吗?”他直接了当地提出邀请,“我现在还不能向你保证什么,但是,想先请你参加微草的训练营体验一下。”

他隐隐觉得对方似乎犹豫了那么一秒,而后眼前跳出来一条回复:“谢谢。但是,我已经在霸图的训练营了,很抱歉。”

王杰希的眼睛睁得略微大了一些,而后皱眉:居然被人捷足先登了?

霸图的治疗也差不多迈入退役期了,比他们微草更迫切地需要新人牧师。

在魔术师今后的人生中,每每想起这个“居然晚了一步”的时刻,心中总是不免有些懊悔。倒不是说那使他的职业生涯留有遗憾,而是,他会忍不住设想,倘若不是这样的开局,他们的人生会发生什么样的奇妙变化。他明白这样的设想毫无意义,但他一贯好奇眼中看不到的可能性。

“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真名。”虽然在心里告诉自己这事强求不得,却还是执意留了一步棋。

因为他先前已经报了自己的姓名,对方自然也不好拒绝:“我叫张新杰。”

之后也没有更多的交流,带着一点点惋惜的心情,他在十点半下了线。

然后反应过来:不对,为什么他也要在十点半下线?

 

没过多久,微草和霸图组织了一次夏日联合集训,除了战队的选手外,双方训练营的学员也参加了这次交流,当然不是全员,而是两家各自挑了其中最出挑的五名学员。地点在B市。

不出所料,王杰希见到了正在霸图训练营的张新杰。

果然是学生模样,最普通的白衬衫卡其色长裤,眉眼略显纤细,但是很有精神,目光凝定,安安静静站在那儿,就有那么一股子淡然不惊的味道。

张新杰目光落在王杰希身上,停驻了三秒钟。


写了四千字,还没让新杰吃上好吃的,真心觉得对不起他><

评论(13)

热度(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