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梨花溪

容聿/双杰/HM/君桃/9475鼠猫 /逍白
双杰群号: 3339
49839

【双杰】小段子:巨蟹座与摩羯座的睡姿

因为太久没刷双杰了,拿很久以前写的小段子来混个更新><

一直没敢往LFT上放,是自觉这边的王杰希有点……太熊了!

反正他在我心中就是可高冷可熊,动静两相宜。

梗来源于微博上看到的十二星座睡姿图,看天


张新杰像往常那样准时醒来,隐隐觉得身上有什么地方不对。

被什么东西压着,怪沉的感觉。

慢慢地睁开眼睛。

当然,他在王杰希的床上。夏休期他会在王杰希家住上一个星期。

所以一睁眼就看到王杰希的脸也没什么好奇怪的。但是……他意识到对方的手臂正环着他后背,一条腿还跨在他侧腰上,像扣着什么东西似的。

整个跟八爪鱼一样,不对,更像是死扒着树干不放的考拉。

英明神武的微草队长睡觉的时候还真是“童心未泯”啊!

张新杰以平静沉稳的口吻在一贯平静沉稳的心中如此吐槽着。

昨晚他跟王杰希在家里看了一部电影,到了11点就按他自己的作息上床睡了,这个时点对王杰希还太早了些,他去了书房,似乎微草那边有事,他上线救火去了。之后是几点上床睡的,张新杰还真是不知道。

他一边试图用手轻轻拨开王杰希绕在他背上的手臂,一边悄悄往外移。

显然还在熟睡中的王杰希察觉到了,皱了皱眉,不满地收紧手臂,整个拢了他上身往自己怀里带,已经滑下去的腿贴着他小腿肚子,熟练地往里一勾。

喂!这是拿他当“灭绝星尘”了么?

张新杰习惯性地想要去推一推鼻梁上并不存在的眼镜以示无奈,然后他意识到,自己根本连抬一下手臂都做不到。

这种状况下,除非立刻叫醒王杰希,否则他是休想脱身的。无声地叹了口气,因为是休息日,也没上闹钟,他索性放弃了其他选择,闭上眼静静躺着。

等王杰希醒过来大概又是两个小时以后,觉得某人贴着他鼻尖蹭了两下,张新杰这才不紧不慢地睁开双眼。

王杰希微微笑着,瞧着他,眼睛还是懒洋洋地眯着,说了声:“早。”

张新杰也不说话,也不笑,眼角斜了一下,给了他一个眼神。

王杰希这才注意到自己此刻的姿势似乎给张新杰造成了某种程度的负担,心里也有些不好意思,却偏要笑得若无其事的样子,慢慢把腿收了回来,抱着张新杰的手臂却是没松开。

传说中老成持重的微草队长怎么也能这么耍赖呢?

“你几岁了,嗯?”张新杰轻轻地不屑地问。

王杰希一抬下巴,板了脸:“哎,昨晚是你先抱过来的。”

对于这种反咬一口的恶劣行径,张新杰虽然没有表现出嗤之以鼻的鄙夷,那双黑白分明的眼里还是清晰清明地写着“找借口给自己开脱不符合理性成年人的行为准则请速速反省”。

他才懒得陪着画风失常的王杰希在床上耍赖。

 

早餐照例还是王杰希准备的,张新杰清理了房间。

王杰希一边喝豆浆,一边在手机上查找什么资料,完了把手机朝张新杰跟前一递:“你瞧,有证据的。”

张新杰不看,眼睛瞄了瞄他,无声地表示“吃完饭再看”。

安安静静地吃完一顿早餐,张新杰起身洗碗,王杰希收拾了餐桌,然后拉了他坐到沙发上。

张新杰瞧着他递过来的手机,“十二星座睡姿”,细长的眼尾斜斜一挑,“还惦记着呢”。

看到巨蟹座的睡姿图,嘴角若有似无地勾了一勾。手指一划,对下来就是摩羯座,明明白白地写着,摩羯座有着如同抱抱熊一样的入睡习惯。

他挑了挑眉:“我不相信星座的说法。”

王杰希说:“不用全信,但有些分析还是准的。”

张新杰随手点了几个页面,停住,一声不响地把手机交还给王杰希,王杰希接过来眼睛一扫。

巨蟹座和摩羯座的协调指数60%,相吸相斥,经常发生争吵,很有可能是一世冤家。紧跟着下面一段是摩羯座与处女座的协调指数,完美的100%。

他把手机往旁边一丢,不以为然的表情:“这个不用信。”

张新杰似笑非笑:“双标。”

王杰希不动声色地靠近他:“我们已经用实践验证过,如果张副还有疑虑,我们可以再实地确认一下。”

对自家队长敬若神明的微草小队员知道这人有这种无耻无赖的形象吗?

“王队,大白天的,请庄重点。”

任何时候都不会辜负霸图全体信任的张副队端正肃然地说。



评论(21)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