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梨花溪

容聿/双杰/HM/君桃/9475鼠猫 /逍白
双杰群号: 3339
49839

【双杰】道士与狐妖的故事(一)

这是某天,我突然开了个王杰希是除妖的道士、张新杰是一身正气的狐妖的脑洞。

然后 @咕嚕咕嚕lol 就写了个两人相遇、王杰希帮张新杰度过天劫的小故事,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戳这边:https://weibo.com/2854453452/B4rQWizzj

其实开这个脑洞,就想写一个香艳的关于狐妖的故事,而这两个人是整个故事里头最不香艳的那一部分,只是觉得这样会很有趣。虽然目前这个脑洞里的东西,无论跟香字还是跟艳字都搭不上半点边。让我努力努力,没准哪天就香艳成了><

手头上有个短梗,就顺手按照咕嚕咕嚕lol小朋友的设定,写了下来。

差不多就是霸图是狐族,张新杰是千年狐妖,王杰希是道门第一人,也是微草国的太子太傅。

古代眼镜和现在肯定不一样啦,但只是小故事,就懒得去查资料了


张新杰素有眼疾,两眼视物如隔了一层模模糊糊的轻纱,看不真切。王杰希也曾问他,可是双目受过伤或中过毒,知晓根由,他方能帮他对症下药。张新杰说这是天生之疾,自出生时便如此,那时族人只当这幼狐体质孱弱,活不长久。而今他纵有千年妖力在身,且精研医术,却也医不好自己的双眼。这双眼睛给他带来的麻烦自是不必说,但历经千年,他和这个麻烦相伴相生,也已习惯了。 

王杰希着人从西洋带了一副眼镜回来,他也不知这物事对张新杰有没有用,只因方士谦那个人爱四处游历见闻广搏,某日同他说,西洋人会制作一种叫眼镜的东西,听说对双眼视物不清的人颇有助效。他没明说,但王杰希曾因张新杰的事问过他,有无法子医治天生双目视物不清的疾病,他一直记在心上。王杰希是天下闻名的道门第一人,又是微草国太子太傅,朝野上下有求于他的人比比皆是,他要讨个人情实在是举手之劳。 

原本想遣人送了那副眼镜去霸图,但他深知狐族对人族素有戒心,张新杰与他来往,微草堂与霸图阁上下俱是不以为然。他在微草堂地位超然,张新杰却是被族长委以重任,其人又是格外谨慎小心,有些事当避嫌还是需要避上一避的,再者他也不清楚这眼镜对张新杰是否有益。不想隔了几日,张新杰便来找他,说是因到京中处理事务,便顺道上门一访。 

王杰希令人泡了茶,又顺手将桌上摆放的那碟蜜饯小食推到张新杰跟前。黑白分明的眼睛看了看他,张新杰饮了一口茶,一声不响地塞了一颗青梅干到嘴中。谁能料到这修为不凡、平日里总是严肃着一张脸的千年狐妖竟然爱吃酸甜小食。王杰希自己当然并不爱这一类小食,但瞧着张新杰慢条斯理地嚼着蜜饯,一边又优雅沉稳地同他说话,他觉得挺有意思。 

他把装着眼镜的木盒递给张新杰,修长手指轻轻打开乌木盒,取出眼镜,翻来覆去地好生查看了一番。他在世上活了上千年,也是见多识广,但这眼镜却是闻所未闻,是以困惑地问:“这是……你新制的法器吗?” 

王杰希平日里是何等老成持重之人,极少与人玩笑,但此时见张新杰双眼茫然的模样,难得起了几分少年人的顽心,便出言诳他:“正是我制的法器,你若戴在眼睛上,看人看物便清楚多了。” 

张新杰便依言戴上,他虽不识眼镜,但瞧着这“法器”的形状,大概也能明白该如何用。 

“果真比原先看着清楚。”他双眼在屋中扫了一圈,原先蒙在眼前的那层轻纱像是不翼而飞了,顿觉耳目清明,爽快十分。 

王杰希笑意微淡地看着他,他原本想过这眼镜戴在张新杰脸上,会是怎生一副滑稽模样,不想还是那么一个文秀书生样。 

“这法器需由我法力加持,若是离了我身边,法术便不灵验了。”他继续不动声色地编着谎。 

张新杰正欣喜着,听闻此言,蹙了眉看向王杰希:这么说,不就等于要他在王杰希身边寸步不离? 

“你的法力似是弱了不少。”他半信半疑地说。 

这时他正瞧着王杰希的脸,双眉依旧蹙着,露出一丝奇怪的表情:“你的眼睛……还真是一大一小的。我原以为是我眼疾之故,才会看上去有大小。” 

可有些年没人拿他的眼睛开玩笑了,虽然张新杰也不是在开玩笑,他就是在很认真地确认和奇怪,王杰希生了一对大小眼。 

“我的眼睛天生如此,就像你有九条尾巴一样。”他似笑非笑地暼了一眼张新杰。 

也许是刚戴眼镜还不习惯,张新杰推了一把从鼻梁上往下滑的眼镜,肃然道:“我是九尾狐。” 

王杰希心中一动,他不自觉地想起张新杰现出原形时,头上毛绒绒的尖耳朵和身后像会随时飞舞起来的九条雪白的尾巴。心上像是被那抖动的尾巴尖儿挠了一下,没来由地微微一痒。他自幼修习道法,深得道门天人合一之法,七情六欲皆已融入天地自然,这微小的几乎只是转瞬即逝的心痒,已是不妥。 

隔了几日,张新杰除下眼镜,交还于他。 

“怎么,用着觉得不好?”他只当张新杰不喜此物,心里竟有几分失望。 

“不,很好,多谢你。但我终究不可能日日在此地,族内事务杂多,不日即需归去,届时此物对我也无用。这么多年了看不清也已习惯了,若是一时看得清一时看不清,反而难受。”张新杰一本正经地解释道。 

王杰希一时无言,过了一会才道:“我骗你的。” 

张新杰眯起一双细长的眼睛,像是在说,“我就知道”。 

“这是西洋人制的眼镜,就是普通之物,不需什么灵力法力。你既用着觉得好,以后就戴着,总比先前方便。”说着,他取了眼镜,戴到他双耳之上,因知晓狐类不喜人碰触双耳,故而手指动作时小心地避开他的耳朵,却还是不免触到了他的银发,手指微微停顿了一下。张新杰只当他一时间戴不稳妥,便伸手去扶那眼镜架,手指相触,王杰希便从容地收回了手。

他看了他一会,微笑道:“你戴着挺合适的。”

“嗯,那我以后就都戴着。”


虽然标题打了(一),但我不确定会不会有(二)……

评论(11)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