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梨花溪

容聿/双杰/HM/君桃/9475鼠猫 /逍白
双杰群号: 3339
49839

又一个律政双杰脑洞的……大纲,我管它叫庭上庭下的版本B

顺手再放下双杰群的群号: 333949839


脑洞的起因是这两天我看了一篇原耽文,里头有个配角,感觉是这一年看原耽文难得看上的一个角色,而且他还有王杰希一半的名字(这个就不用提了喂!),结果作者给他配了个神经病攻,就是那种“老子看上你了是你的福气你这辈子躲不开老子的乖乖就范吧”的神经病,而且最后两人真爱了。

 

看得很憋屈。虽然人家真爱也轮不到我说什么。但是我对于以强迫威胁为开端的所谓真爱,很抵触。

 

然后我对小伙伴 @西弦月 说,突然想开个脑洞,王杰希有一个疯狂的追求者,百般纠缠,无所不用其极,最后新杰手刃神经病!(手刃神经病这个词是小弦说的,我觉得听着特解气!

 

她就说,开吧。

 

于是我一路把情节开下去,脑补了一个完整的故事。

 

用的还是庭上庭下的背景,新杰是地区检察署副检察官,王杰希是辩护律师,和叶修合伙开了一家小律所,律所的其他成员有苏沐橙高英杰刘小别安文逸。

 

疯狂追求者是OMC(原创男性角色),因为只是大纲,所以我也懒得给这人取名字了,下文提到他一律以OMC指代。

 

大纲灭坑法甚好啊,我现在真不敢开新坑了,人工智能那个脑洞正在慢慢地爬,但是这个,我个人其实很不喜欢OMC和与他相关的情节,大纲一带而过也就算了,真要写出来我会觉得对王杰希很过意不去,但是脑补的双杰互动的细节,让我很动心,所以决定写个大纲出来玩玩。

 

特别说明,不管是我说出来的还是没明确说出来的,这个脑洞,不存在任何强暴行为,这种事,无论把我喜欢的角色放在行为者还是受害人的位置上,我都难以容忍。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觉得这个设定略阴暗,如果是的话,还是慎入吧。

 

故事的背景是,张新杰和王杰希在长年累月的法庭对手戏中,加深彼此了解,处于两情相悦却谁也没点破的暧昧无声的阶段,明眼人如喻文州叶修者都看在眼里,但这两人就是一点表示都没有。

 

喻文州问张新杰,是非得等王杰希主动吗?

 

张新杰却觉得,王杰希有一些顾虑,他不清楚那是什么,但他觉得,如果他贸然把两个人的关系拉近一步,反而会造成王杰希的困扰。

 

张新杰的谨慎耐心,让他决定,在没有了解并释清王杰希的顾虑之前,还是不要打破目前的局面比较好。

 

而他猜得没有错。王杰希确实有他的顾虑。就是那个OMC的问题,在长达十几年的时间里,此人用过各种极端手段纠缠不休,有好几次波及王杰希身边的人,而王杰希这边,一方面欠过对方一笔大人情,一方面因为对方做事是真的肆无忌惮,所以他一直小心与对方周旋,在这个人的存在和他自己所在乎的一切之间尽力维持着某种诡异的平衡。

 

所以他没有办法主动向张新杰表示什么,从前他没喜欢过谁,没有什么人真正是他的软肋,尚且需要顾虑因为OMC的原因,殃及无辜;如果他的身边多了一个张新杰……OMC的神经病下面会提到。

 

张新杰从方士谦那儿了解到OMC纠缠王杰希的事(补充:方士谦和张新杰曾经有过一段,不过已经分开了。以及,方神在我这儿永远享有偷看剧本的特权!)。那个人家里非常有权势,属于上可通天的那一种,王杰希曾经动用过一切合法手段,报警,警局不敢立案,向法院申请人身禁止令,对方堂而皇之地无视。即是说,这个人就像在证明,法律对于他身后所代表的权力,毫无约束力。那对于以法律为职业的人,其实是一种很无力的境况。王杰希毕业于国内顶尖的法律名校,学业优异,以他的能力,原本可以在任何一家大律师行或者一流的大公司当一名精英律师,但是那个人就是有办法做到,如果他选择在大公司工作,如果他想要在那里容身,就必然会受到他的牵制。

 

所以他选择了和叶修一起开一家小律所。

 

至于OMC是不是能影响到叶修?我想大家都能想象,叶修有特殊的辟邪技能。

 

在张新杰知道这段过往之后,OMC又开始在王杰希身边出没。张新杰注意到了,他开始增加与王杰希的接触,把OMC的注意力引到自己身上,跟他打了一段时间的心理战,激怒他,引他袭击自己,正当防卫的时候痛快地揍了他一顿。因为OMC对他出手的时候,他正好在跟另一件案子,监视线人与目标嫌疑人的谈判,为了配合行动,他和韩文清之间是始终保持通讯的,也就是说OMC袭击他的过程,韩文清都听到了,及时赶到,现场逮捕了OMC。

 

你可以想象那是张新杰的设计。

 

他的目的,是以这一次逮捕入手,搜集与OMC有关的犯罪证据,因为他相信,像这样的人,多半是诸多恶行,只要有人敢查,就能一样一样地查出来。以自己为饵,他就是案件的证人之一,就不用把王杰希牵扯进来。

 

当然他自己也受了伤,虽然不是重得动不了身的伤,却也不轻,但他本来就很能撑,外表不太看得出来。

 

王杰希听说这事后,赶去现场,他对于张新杰擅自布局有点怒,因为在此之前他告诫过张新杰不要介入,那是他的事。

 张新杰说,你应该割掉那个毒瘤。如果你不了断,如果他继续试图对你身边的人下手,你清楚他对高英杰下了手(嗯,小高在这之前出过一次意外),你是不是还打算离开现在的公司?

王杰希不说话。

张新杰点头,你确实有这样的想法。

 他用冷静到有些冷淡的口吻对王杰希说,你不用想太多,有没有你,我都一样要把他送进监狱。

王杰希说,没有用的。我试过的,我试过所有的方法,他甚至有办法在监狱里开个派对,然后神气活现地走出来。与这个人背后的势力相比,方士谦的权力几乎算不了什么。(嗯,方神在这边是州议员的设定。) 

张新杰静静地看着他。

王杰希一秒间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

就好像在暗示,张新杰是依仗方士谦会护着他,才那么做的。

他即刻说,我不是那个意思。话一出口又觉失言,张新杰并不知道他已经知道他和方士谦的事。

张新杰仍是看着他不说话。

王杰希又说,没必要为了一条疯狗鱼死网破,交代自己的一生,至少你没有必要。

张新杰微微皱眉,一字一句地说,那由我决定。他很少这样不留余地地说话。

两个人几乎是不欢而散。 


第二天是两个人互相做对手的案子,张新杰上庭的时候居然是赶着开庭的时间匆匆进来的,然后庭审的时候虽然没有发挥失常,但脸色很不对。

 

王杰希暗暗皱眉。

 

庭审结束,张新杰坐在自己车里休息,王杰希一声不吭地上了他的车,他让张新杰和他换位置,他开车送他去医院。

 

张新杰说不用了,昨天已经去医院检查过了,没什么事,该做的处理也都做了。

 

王杰希说,你看看你那脸色,平时也就像不常晒太阳的,现在都能赶上吸血鬼标配了。

 

平常你上庭都是提前十五分钟到,今天是压着最后一分钟到。

 

庭审的时候,如果不是跟法官对话,你都是坐在位置上没起过身,不怕陪审团觉得你藐视他们?

 

你甚至忘了锁车门。

 

这样你都能跟我说没事,张新杰,你是真觉得我不会担心你?

他叹了口气,我都不知道是你没心没肺呢,还是我是。

张新杰看了他一会,说,医院真不用去,我就是有点累,你送我回家吧。

他昨晚完全没睡 因为伤口疼得厉害,而他又不肯用医生开的任何镇痛药物,受伤加上睡眠不足,已经开始发烧了。

王杰希看他头靠在车座上,闭上眼,不再掩饰倦色,极自然地伸手过去帮他松了领带。张新杰任他动作,连眼睫都没动一下。

 

王杰希送他回家,本来想先看看他伤势,外伤的话需不需要上药,张新杰再三确认不要紧,他又看他实在困得不行,心里不忍,就让他先睡了。自己去买了菜,买了伤药,熬了粥。

 

张新杰醒了之后,他盯着他喝了粥,也看得出来他其实没胃口,但还是乖乖地把他熬的粥都喝掉了。王杰希对此很满意,然后说给他上药,张新杰说自己来,王杰希懒得废话,上去就脱他的衣服(总觉得他俩连告白都还没有,王杰希已经拿他当自己的人了)。

 

上药的时候肯定会心疼,因为他也清楚那个神经病出手有多重。上完药就忍不住亲了张新杰。

 

张新杰安静地接受,结束的时候,说,你不用因为这事而觉得对我有亏欠。我做的是我觉得必须要做的事。

 

王杰希被他气笑了,张新杰,喜欢你就那么难吗?

 

嗯,告白达成。

 

张新杰躺床上,王杰希坐一边陪着他,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说话。

 

王杰希问,你身体状况那么差还出庭?就算手上的案子暂时没人接,也可以申请延期审理,干嘛硬撑着?

  张新杰说,庭审的准备他都做好了,没必要再拖,而且……

而且,他想要见到王杰希。在昨天的事情之后,他心里挂念,但是以当时的情形看,两个人之间相处尴尬,他觉得很难以私事的名义去见他。

 

这些,他当然不会说出来。

 

但是王杰希秒懂,板着脸说,本来今天这场我打算让叶修代我上的。

 

张新杰愕然,眨了一下眼睛。

前一天晚上,王杰希和张新杰分手之后,回到公司,心里也很烦乱,想到明天有个案子要出庭,对手还是张新杰,就更烦,对叶修说,明天的案子你代我出庭吧。

 

叶修瞧瞧他的脸色,难得地没有开嘲讽,点头应了。

 

王杰希差不多也是一夜没睡,第二天叶修准备出门去法院的时候,他突然开口,还是我去吧。

 

叶修挑挑眉,依旧没说什么。

 

等王杰希出门之后,苏沐橙对叶修说,我赢了,拿来。叶修无奈地上缴了一星期份的香烟。

 

所以这种本来因为关心则乱有意要逃避,结果还是因为担心张新杰的状况临时改变主意的锉事,他是不会跟张新杰说的。

 

于是两个人甜蜜蜜了一段日子。

 

故事再回到OMC身上。

 

本来张新杰这边已经做好起诉的准备,因为他本人是证人,不能作为控方律师,但证据都准备好了

 

然而就是出庭作证前一天,他出了车祸,虽然因为反应机敏,及时发现不对,没受重伤,但还是住了院。

 

王杰希赶去医院的时候,看到方士谦坐在病房里,这人平时都是微笑尔雅的风度,难得见他严肃了一张脸,张新杰一言不发地坐在病床上,脸色有点苍白,但精神还算不错。

 

王杰希看了一会,走了。他当然清楚,以张新杰的性格,分手之后必然断得清清楚楚,绝不回头的。他也并不是觉得这两个人之间会有什么,只是有方士谦坐在那儿,他反而觉得放心。方士谦虽然不足以对抗OMC代表的权力,但至少他在那里,可以保护张新杰的安全。

 

回到律所,叶修问王杰希,张新杰的车祸,是那个人干的吗?他们想直接制造张新杰车祸死亡,出不了庭作不了证吧。

 

王杰希摇头,不是他的风格。如果是他,他不会让张新杰死,他会绑架了他,然后用他来威胁我。

 

叶修奇道,威胁你做什么?陪他进监狱?

 

王杰希淡淡地说,为他辩护。

 

不出所料。第二天就有人上门,想要聘请他们律所为OMC的案子辩护。

 

叶修问,接不接?

 

王杰希回答,接。

 

叶修说,我总觉得你在想很不好的事。

 

王杰希在监狱跟OMC见了面,提了自己的辩护策略,找个心理学专家,给OMC出个精神状况鉴定,以精神病为由,OMC家里再各处活动一下,检方甚至能直接撤了案子。

 

OMC拒绝。这人很狂,也很自负,要他接受以精神病作为脱罪的理由,他认为侮辱了他的智商。虽然他其实就是个神经病。

 

王杰希说,法院会判你进精神病院接受强制治疗,但你家人要捞你出来很容易吧。

 

OMC笑着说,你为什么突然为我着想了?怎么,怕我对张新杰下手?我听说他出了车祸,不过命大,没死成。你不会是认为那是我干的吧?

 

王杰希居然也是一笑。不是你。这种简单直接置人于死地的手法,是你家老太太的风格吧。你以为张新杰出了场车祸,就自认倒霉了?现场留了多少痕迹,他一样都不会放过。你信不信他顺藤摸瓜地查下去,能把你家老太太也送到监狱来陪你,反正她大概也挺挂念你这个孙子。

 

OMC脸色掠过阴枭的杀气。

 

王杰希继续说,你家里人动作越多,留给他的证据就越多,而他如果看到了,就一定不会收手。不过听说最近风声很紧,你家里人恐怕也不敢太轻举妄动吧,真要为了你一个,把你们家都搭上了,也划不来。

 

OMC冷笑,你对你那个小情人倒是很有信心。

 

王杰希毫不否认。

 

嗯,假设那个时候正是全国范围的权力洗牌的局势,越接近权力中枢,站错了立场,就越危险。OMC家也属于前景略动荡的那一类。

 

所以OMC最后还是接受了王杰希的建议,不早点出来,要真是他家也被洗牌了,他还出不出得来,还真就难说得很。

 

同时他的家人就四处动手脚,因为张新杰住院,检察署没人能强硬地顶住压力,最后就真的撤诉,OMC出了监狱。

 

到地区检察署去办手续的王杰希遇上楚云秀,她说,没想到你会那么做。你这样,张新杰做的一切,还算什么?

 

王杰希一边签字,一边面不改色地说,别让他知道。

 

楚云秀莫名其妙地看着他。她确实看不透这个人打的主意。

 

另一边,OMC的疯狂已经到了临界线,前面王杰希在监狱和他的对话,其实已经埋下了种子。他找上王杰希,要做什么自行想象,争执中王杰希杀了他(好吧这个处理我不太喜欢,但我想不到怎么永久切除毒瘤,就算送他进监狱,他还是能出来)

 

王杰希第一个念头是想找新杰,但立刻冷静地否决了,把张新杰牵连进来,别人就会把两个案子联系起来,那对张新杰会很不利。

 

所以他找了叶修。

 

他的行为构成正当防卫,但还是被起诉了。OMC的家人毫无疑问要王杰希死

 

张新杰这边虽然忧急如焚,却始终没有去看王杰希,他的顾虑和王杰希一样,如果有人把两个案子联系起来,他当初的立场就会引人怀疑,他因此而搜集的证据的有效性可能都会被质疑。这些证据原本是用来给OMC定罪的,而现在要用来救王杰希。 

 

他通过喻文州,和叶修传递消息,提供自己关于案子的意见。他也相信叶修是最适合为王杰希辩护的人。

 

OMC的家人还指示人暗中排布,给王杰希的案子安排了一个偏向重刑的法官。但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个严苛保守的法官,很中意一个律师,把他当作自己的学生一样,嗯,就是张新杰。张新杰以私人名义请求这个法官,在辩方具备足够合法理由的前提下,对于他们提出的保释申请不要过于强硬。

 

因为一旦王杰希进了监狱,无论他还是叶修都没法控制里面的情势,要在监狱里弄死一个人太容易了。

 

在庭审的时候,王杰希上了证人席作证。

 

因为检方有证人(OMC的朋友)证明,OMC不可能真正伤害王杰希,因为他对王杰希真爱。并且检方质疑,以现场留下的物理证据和王杰希身上的伤势,他对于OMC的反击,是否真的能构成正当防卫,也就是说,OMC对于王杰希是不是构成了足以危害到他性命的紧迫威胁。

 

王杰希在证人席上说了他与OMC的纠葛。两个人是高中同学,因为OMC这个人做事嚣张跋扈,王杰希对这人素无好感,也从无来往。后来他的母亲得了绝症,需要骨髓移植,但一直找不到能匹配的供体,OMC出人意料地帮忙找到了合适的供体,和国内最好的医生给他的母亲做手术,所以他欠了对方这一份人情,不好再拒人于千里之外。而这个人不发疯的时候,谈笑风生,对兄弟也很坦荡慷慨,看上去是个不错的朋友。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慢慢地对王杰希表现出可怕的控制欲,详细病史就不介绍了,我懒得想(喂!)

 

最发疯的一次是,王杰希原本要报考的大学是本地的学校,虽然并不是一流的名校,但可以就近照顾母亲。然而OMC要他和他一起读国内最好的某所大学,就王杰希想要选择的法律专业而言,那所学校还真是最顶尖的,但王杰希自然不愿受人控制,而且这时他已经开始反感OMC种种干预他生活的做法

 

然后神经病就指使人囚禁了他,就为了逼他同意读同一所大学。而且还为了控制他,给他注射药物,虽然不是毒品 但也是会影响神经会上瘾的药物。那时还是高中生的王杰希觉得,如果他不答应,这人是真的会囚禁他一辈子,而且他也不能让自己毁在药物上。所以最后还是同意了。

 

升上大学之后,那人更加变本加厉,但是王杰希没再给他能下手的机会。

 

王杰希在证人席上几乎是很平静地说,在那个晚上,他相信,如果自己不反击,这人是真的会杀死他,或者让他永远地消失。

 

他作证的时候,张新杰就坐在法庭上旁听,面无表情。

 

案子最后还是胜诉了。叶修他们本来想跟王杰希一起去庆祝,王杰希没去,一个人回了家。他在家中等着。

 

果然,过了晚饭的点,张新杰就找上门了,在那件事情发生后,他俩是第一次见面。

 

张新杰责怪他不应该给对方下手的机会,在明知对方的疯狂和危险的情况下。

 

王杰希说,你觉得自己有资格说这样的话吗?暗指他前一次以自己为饵设计OMC对他下手。

 

张新杰说,那不一样,他不会杀我,但他可能会杀了你。

 

王杰希笑了,不,他会杀了你。

 

他提到大学时,他认识了一个女生,因为一起参加模拟法庭,为了准备庭审,经常在一起讨论案件。他对那个女生只是普通好感,但后来,她莫名其妙地失踪,被人发现后,她曾经被人绑架、毁容。而这样的事,不止发生过一次。

 

王杰希说,如果他知道我喜欢你,不,他大概是不会杀了你。以他的作风,他会让我活不见人死不见尸,永远都不能知道你的生死。

 

他的淡然平静中带了一点倦容,说,我也是会害怕的。

 

这次是张新杰主动倾身上前,亲了他。

 

王杰希伸手拉近他的身体,回吻。之后是更多的拥抱和亲吻。

 

读者和王杰希多半以为下一步就是要移步床上。

 

但是作者和张新杰就不这么认为。

 

张新杰突然停了下来,推了一下眼睛,脸还是红的,略微带了些不平稳的气息,却仍然努力冷静地说,这样太快了,还是要一步一步来。

 

抱歉啊,在这个人的脑洞里,张新杰就算是攻的时候也是这样滴(没人会怀疑他在这边是攻吧XD

 

王杰希大小眼瞪着他,又被他气笑了,有时候你就像是个纯情的小姑娘

 

张新杰一本正经地回了一句,你觉得自己有资格说这样的话吗?

 

因为就恋爱经验而言,张新杰好歹还是谈过恋爱的,虽然也不是多么正常的恋爱,但终归是恋爱。

 

而王杰希的恋爱经验值是:0

 

反正就这样了。按照张新杰想要的步骤,约会,吃饭,一起去外头逛。王杰希感叹,其实有很多事他们原本就已经做过了。这两个人非常迅速地跳入老夫老夫的状态。

 

以及,谈恋爱了之后,肉总是有的,这边就不赘述了。

 

然后某天张新杰说,我们结婚吧。

 

王杰希差点把张新杰亲手泡的、他刚喝下去的茶喷出来,惊吓道,你不是说要一步一步来吗?

 

张新杰点头认真说,是啊。

 

王杰希谨慎地问,你该不会是觉得,上过床就应该要结婚吧?

 

张新杰更加认真地说,有什么不对吗?又问,你不愿意吗?

 

王杰希喃喃道,也不是不愿意……

 

毕竟在他三十几岁的人生里,就碰到这么一个看对眼的,未来的人生里要再碰上一个,概率估计会很低。

 

张新杰干脆地说,那就这么定了。

 

王杰希终于深切地体会到了张副检察官传说中的雷厉风行。

 

传闻警局的韩文清曾经在张新杰刚入职场的时候想要努力把他拐到警局,因为觉得脾气非常相投,原来那不是空穴来风。

 

新杰为啥要和王杰希结婚呢?首先当然是他觉得他们俩是可以走上一辈子的。但本来以他的性格也不会急于一时,然而因为先前的那个案子太轰动了,圈子里的人都知道王杰希被神经病纠缠了十几年的事,同行看他的目光多少带了怜悯和猎奇,或者是落井下石的耻笑。

 

王杰希自己是无所谓,张新杰看得很不舒服。

 

然后这边可以看得出来,他的保护欲比较强,就想,如果两个人走到了一起,他倒要看看,那些人会用什么样的目光看王杰希。即使依然是令人不快的目光,但他们是站在一起的,那不再是针对王杰希一个人的。

 

脑洞到此为止。HE。

 


 

七千字的大纲,想要写的细节差不多都写了,这个脑洞不会变成坑,很好。

评论(19)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