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梨花溪

容聿/双杰/HM/君桃/9475鼠猫 /逍白
双杰群号: 3339
49839

同人写手问卷十五题——CP双杰

写了半年,虽然也没多少文,还是想玩一下这个问卷。

唉,果然和容聿还是有差啊

1.挑一对写过的本命或墙头CP来做这个问卷吧。

双杰

2.你在这个圈子发文用的ID是?

归去梨花溪 

3.回忆一下自己写过的所有这个CP的同人,分别总结一下你喜欢用来描述CP二人的词语?

《心友》

《五次+一次》

《五次+一次》后续

《谁都不容易》

《也无风雨也无晴》,武侠背景,更到第三章

《请注意,这是一次私人谈话》,五章完结

《错魂》,交叉同人,魂穿,更到第二章

《道士与妖狐的故事——眼镜》

《道士与妖狐的故事——惑》

《离合》

引用前段日子微博上转的“最好的恋爱状态”:

最好的恋爱状态往往就是两个人好像忘了在谈恋爱,不累人,不费神,不刻意,不用琢磨更无须纠结,乐得安于现状。

安心,踏实,在一起变成了习惯。

这就是我心中双杰的相处模式。

又或者说一句很烂俗的话:岁月静好,平安喜乐。

4.写过的文中,你认为最能体现自己CP观的一段话是?

 说到底,不论是独一无二的魔术师还是联盟的战术大师,碰到谈恋爱这事,都成了毫无经验的小菜鸟,职业游戏里再怎么顶尖的技术一流的意识敏锐的判断,落到这个领域全不管用,当年第一次摸着鼠标键初入网游世界都没现在这么笨手笨脚。

好在,谈恋爱的事,也不需要你多么擅长,顺着本心,磕磕碰碰地慢慢走下去,身边有这个人,就好。

(《请注意,这是一次私人谈话》)

5.贴出写得非常顺畅又满意的一段。

我写双杰就从来没觉得有顺畅的时候过- -

比较顺畅的一段:

这时他正瞧着王杰希的脸,双眉依旧蹙着,露出一丝奇怪的表情:“你的眼睛……还真是一大一小的。我原以为是我眼疾之故,才会看上去有大小。” 

可有些年没人拿他的眼睛开玩笑了,虽然张新杰也不是在开玩笑,他就是在很认真地确认和奇怪,王杰希生了一对大小眼。 

“我的眼睛天生如此,就像你有九条尾巴一样。”他似笑非笑地暼了一眼张新杰。 

也许是刚戴眼镜还不习惯,张新杰推了一把从鼻梁上往下滑的眼镜,肃然道:“我是九尾狐。” 

王杰希心中一动,他不自觉地想起张新杰现出原形时,头上毛绒绒的尖耳朵和身后像会随时飞舞起来的九条雪白的尾巴。心上像是被那抖动的尾巴尖儿挠了一下,没来由地微微一痒。他自幼修习道法,深得道门天人合一之法,七情六欲皆已融入天地自然,这微小的几乎只是转瞬即逝的心痒,已是不妥。 

(《道士与狐妖》(一))

比较满意的一段:

长剑脱腕激飞,他竟拿了“追魂”当暗器使,掷向那青衣人!这一掷几乎用尽了他全身力气,飞剑疾如闪电,剑尖一点寒星冷冽,直取那人上身。

高英杰见眼下形势不明,并不急于动手,但见得他师兄吃了个大亏,略微踌躇了一下,软鞭一扬,上前助阵。那长鞭如灵蛇盘舞,在空中呼呼作响,从那青衣人顶上罩落。

青衣人左踏半步,微微折身,避过软鞭的环击,“追魂”剑气激戾,冷锐剑锋几乎擦面而过,他一探手,两根手指贴着剑身缓缓划过,引着“追魂”绕了一圈,飞剑陡然失了锐势,青衣人顺势稳稳握住剑柄。

耳中又是“嗡”的一声,月牙弯刀在空中旋转如飞,银光闪耀,煞是好看,后发而先至,霜涛雪浪层层翻卷,逼到近前。却是柳非赶来会合,见刘小别高英杰都与人打上了,自然认定青衣人是敌人,弯刀瞬时出手。她这柄弯刀也有个名,叫“飞霜”。

青衣人手执“追魂”,振剑往前方平平一刺,剑尖恰恰就抵在欺身而至的弯刀上,如此便阻了“飞霜”的攻势,而后转腕,斜剑一挑一送,弯刀竟倏然折了方向,在空中疾转如星,化出一道道银色光弧,回击之时恰恰撞在高英杰的软鞭的鞭梢,刀鞭相击,原本如蛇游动的长鞭软软垂了下来,而那弯刀又是一折,这次却是缓缓翻转,慢悠悠地回到主人身边。

柳非自幼便使这弯刀,自然十分趁手,伸手就轻轻松松地拿住了“飞霜”,脸上却透出几分古怪。

青衣人第一次开口:“刀很好。”又看了一眼手中的长剑,“剑也不错。”

(《也无风雨也无晴》第二章,是的,这段跟双杰没啥关系,会觉得满意,是因为……好久没写武侠的打斗了,然后这一段大大地刷了新杰的帅气值!)

6.贴出反反复复修改很久才满意的一段。

 呃,就是《离合》的肉,贴个地址:https://kaedesanzo.lofter.com/post/298b1b_181172f

近几年反复修改最多次的一段,到最后说满意其实也算不上,只是我只能改到这种程度了,这是我脑子里可以想象的双杰的肉。

7.贴出你认为角色性格写得比较贴近原著的一段。

我也……不知道orz

韩文清吃完饭,离开的时候,张新杰果然还在慢条斯理地进食,他一向都习惯细嚼慢咽,吃得却不少,吃饭时间一般控制在半个小时。 

王杰希跟前的餐盘是空的,显然早就吃完了。 

张新杰仍然是安静专心地用餐,也不和王杰希说话,不认识的人看到了,以为就是两个陌生人搭个桌吃饭而已。 

基本上,和从前韩文清跟他一桌吃饭没什么两样。 

王杰希却也不忙着走,拿着手机不知在看什么,偶尔捞起旁边的水杯喝一口水,抬头看看张新杰。 

(《五次加一次》)

8.贴出“我知道OOC了但我OOC得很爽有本事你咬我啊”的一段。

其实我做不到这样理直气壮><

 他闭着眼在长藤椅上躺了一会,像是倦意沉沉地睡过去了,却忽而开口道:“王杰希,我们晚上吃螃蟹吧。”

王杰希断然否决:“不行,螃蟹性寒,你吃了对身体不好。”

“用生姜末调了醋,再烧上一壶黄酒,就能祛寒。我记得我们还藏了一坛花雕。”张新杰不死心地说。

也就是说他还惦记着喝酒,一箭双雕果然是好算计。王杰希又好气又好笑:“酒就越加喝不得了。”

张新杰不吭声了,脸上的神色虽没有什么变化,却隐隐透着一层不开心,还略略转了一下头,这意思大约是他不想“看到”王杰希。

王杰希便有些心软了。在这段日子里,他已经这样心软过无数次。

他以前从不觉得自己是个心软的人。

9.出于恶趣味而写的一段。

他睁开眼。

对上一双清水无波的眼眸。是张新杰。

心中极难得地窘了一下。却见那只平时衣冠端谨、比天下最古板的儒生还要一板一眼的狐妖,这时正立在他的温泉边上,赤脚,披了一件宽大的白色袍子,那样式,是睡袍?一头银发也未经梳理,长长地垂在身后。

某种意义上,是他从未见过的衣冠不整的张新杰,稀奇得就像是……叶修在他跟前下了个蛋。

他同时感到自在(因为对方的衣衫不整)和微妙的紧张(原因不明)。

张新杰一言不发,一步一步地走下温泉。他的脚很白,同他露在袖子外的半截手臂一样。平日不觉得,如今见他一袭宽松的长袍,衬出细长的颈线,单薄的肩骨,风吹得衣袂恍如流水,整个人像是能凌空踏风而行。

他是狐妖,活了千年的,本来就有踏风而行的妖力。

然后他就到了王杰希身旁,点漆似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他,深不见底。

王杰希咳嗽了一声:“你,梦游吗?”

这是一个相对合理的解释。

张新杰还是没有说话,他的手在水下握住了王杰希的手,大概浸泡过温泉水了,方才微凉的手掌现在是温热的,细致清利的眉目在水气氤氲间渐渐柔软。

然后他靠得更近,鼻尖差不多抵在王杰希的下巴。

如果说这是暗示,那就是再明确不过的暗示了。

………………

他强迫自己的目光撤离眼皮子底下那两片已经被水气蒸得发红并且格外润泽的嘴唇,视线往上一飘,一眼看到张新杰头上不知何时冒出的尖耳朵。

这是犯规。他一直都想摸一摸那对耳朵,没有非分之想的。

他后悔自己那么想了,因为他发现自己的手不受控制地摸了上去,毛茸茸软乎乎的,被他一碰,还颤巍巍地抖了一下。

其实养只狐狸不错。

像是什么本能的感应,水底下扑腾几声,水雾弥漫间,一条雪白的大尾巴飘了起来,接着又是一条。

(《道士与狐妖》(二),这个就是恶趣味地想玩香艳梗,即使这两个人的画风根本玩不起来)

10.文里对本命CP以外的角色的描写最满意的一段。

必须是方神。最满意不见得,只能说是最喜欢的一段:

全明星周末第三天是粉丝互动环节,王杰希总算能透一口气,半放空地坐在位置上,手机上来了条短信。

方士谦发了一串18位数字。

只是一瞬间的茫然,随即省悟,今天是1月11日。对着那串数字出了会神,他抬头,目光不经意地朝对面霸图专区掠去,偏就这么巧,坐在第一排的张新杰也正朝这边望过来,两人的视线就这么不早不晚地撞到了一起。

(《请注意,这是一次私人谈话》,没错,我最喜欢的就是那句“方士谦发了一串18位数字”,哈哈哈哈哈)

11.把自己这个CP的第一篇与最近一篇同人分别节选一段。觉得这期间自己对CP双方的看法有什么变化吗?

等电梯的时候,张新杰像是想起了一件事,侧过脸,朝着王杰希。

“王杰希前辈,有件事我需要说明一下。”

王杰希略微一怔:“什么事?”

“联盟中有传言,说我有强迫症,不能忍受不对称的事物,所以对前辈有排斥反感的心情。那不是真的。我没有这样的强迫症。”像是为了证明自己说的话,他正视着王杰希的双眼,一本正经地说。

王杰希一时无语。谁都知道那是一个无聊的玩笑,联盟里根本不会有人当真。

不用做出这么郑重的申明吧。

“我觉得,有必要做出澄清。”比谁都容易认真的霸图当家治疗眨了一下眼睛,严肃地推了推眼镜。

但……那是很多年以前的玩笑了,差不多是张新杰刚进霸图那会的事,近两年根本没人再提了。

王杰希觉得自己好像变成了周泽楷,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台词。

“说清楚比较好。”说完这一句,张新杰又转回脸去,仍是一脸平静地直视前方。

王杰希望向他的侧脸,笑了笑:“去吃饭吗?”

张新杰点点头。

“一起吧。”

“好。”

(《心友》)

低头吻上他侧面的脸颊,从耳垂到唇角之间的弧线。与前次那个试探性的浅吻不同,嘴唇鼻尖耐心地摩挲着肌肤,有所暗示地带出温热的触觉。

他猜测着张新杰会不会把他推开。没有。在他眼中,对方几乎是匀速地转过脸,细长双眼静静地眨了一下,眼睫像是从他鼻尖划过,脸微微后仰。

王杰希判断那是默许。于是他吻上嘴唇。

两个人维持原先的姿势站着,张新杰侧着半个身子,偏着脸,两个人接触的部位只有手臂和嘴唇。不太像一个初吻,不够庄重,对张新杰而言。王杰希觉得,张新杰要跟人初吻,大概得像是在神龛下郑重其事地许下誓言,完了就要一块去领证的那种。

而他们之间的却随意得近于日常,就像是他们这样相处了很久。

这感觉不赖。

刚开始时接触的部位只有手臂交错的部分和彼此的嘴唇,渐渐地,身体自然而然地贴近,更近,王杰希握着张新杰上臂的那只手,顺乎本心地滑到他的腰,单臂环住。

(《离合》)

差别在于,半年前,我连这两只握个手都很难想象,现在我居然敢正面写他俩的肉><

12.最喜欢的开头。

把所有的文翻了一遍,没有……我的开头都写得很平淡。要不还是这句吧:

微草门出动派内高手追击无名浪客。

十人出,十人连败,江湖一时哗然。

(《也无风雨也无晴》)

13.最喜欢的结尾。

还是不知道……趴

聚餐的时候,张佳乐给自己和张新杰倒了酒,笑眉笑眼地说:“那会我就知道你们俩有戏。”

张新杰手稳着酒杯,挑了挑眉。

张佳乐头略微歪了歪:“孙哲平叫我别瞎掺合。我就想,不就是安排你们见个面嘛,不成就不成呗,谁也少不了一块肉。你们俩看着就是能走到一起的,就……挺合适的。”

张新杰慢慢地喝了一口酒,清致眉眼间浮着一层淡薄笑意。

“你们俩怎么凑到一块去的?”杨聪问。

王杰希悠悠一笑。

“无心插柳。”他回头朝张新杰看去,张新杰脸上还是那种很淡很淡的神情,像在笑又像是没在笑。

他觉得心下平安喜乐。

(《离合》)

14.完结的文中BE多还是HE多?为什么?

没有BE哦,双杰就意味着HE!(某个长歪了的狗血虐脑洞不算><)

15.没题目啦!那么就对你爱的CP说一句话吧。

王杰希,你可以在张新杰跟前熊孩子一下哦~~~~


评论(6)

热度(25)